【财经网】众惠相互开发专属赠险“医护人员特定传染病保险”,呵护最美“逆行者”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20-02-14

【财经网讯】2020年开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机面前,“白衣天使们”迎难而上,奋战在救治患者和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保驾护航。近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联合出资人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帆生物”)开发专属赠险“医护人员特定传染病保险”,共同守护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危,助力国家共克时艰。

据悉,该产品具有“医护专享、高额保障、确诊即付”的显著特点,在一年保险期间内,被保险的医护人员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即可获赔10万元,若因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将获赔100万元,同时若被保险人确诊感染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他特定传染病亦可获得1万至10万元的风险保障。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们为白衣战士量身订制这款产品,愿以高效与热忱的服务来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该产品由健帆生物向众惠相互特别定制“医护人员特定传染病保险”,并携员工共同向珠海市健帆阳光医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购买该项保险捐赠给全国上万名医护人员。健帆生物作为血液净化行业领军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首创的DPMAS人工肝技术,积极配合了李兰娟院士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疫情爆发之初,众惠相互即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履行保险机构的社会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视疫情为命令,迅速贯彻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参与疫情防控。包括上线6项专项保障措施,提供全面绿色通道,持续从保险保障、理赔服务、医疗健康等多个方面,助力打赢这场战疫。针对已上线的医疗险产品,在原有的产品责任外,免费增加了 “新型冠状病毒疾病身故及伤残保障”,保额高达30万,或是根据伤残等级按比例赔付伤残金。同时,与多个合作方出具赠险,覆盖数万一线医护及其他人员。

众惠相互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充分发挥相互模式的优越性,积极协同各方力量,设计开发相应专属产品,提供普惠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体现保险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