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众惠相互“肾爱保”完成赔付,帮助尿毒症患者渡过难关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近日,“肾爱保•爱多多肾病保险”又完成一笔重疾赔付,帮助有多年糖尿病肾病史的47岁患者张先生渡过难关,缓解家庭经济压力,重拾生活的希望。据悉,此款产品为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推出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可带病投保产品,通过打造“带病投保+健康管理+专病保险+普惠公益”的创造性组合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受到了患者以及市场的广泛认可,持续为我国庞大的慢病人群保驾护航。

 

带病也可投保?理赔见“真效”

 

家住湖南娄底的张先生(化名)今年47岁,早在几年前就被查出患有糖尿病,2018年被确诊为糖尿病肾病,出现乏力、皮肤瘙痒、水肿等症状,病情严重。因家庭状况较差,虽有医保,但糖尿病肾病治疗费用开支较大,难以负担。再加上正值中壮年,自己就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患上慢性肾脏病后,不能再为家里分忧解难,身心备受折磨的张先生颇感人生无力。

 

在一次去医院治疗时,偶然听到病友提及“肾爱保”,是一款为肾病人群专业定制的“带病投保”保险产品。因平时对保险了解并不多,印象中普通的保险产品对患病人群敬而远之,之前也从来没有想过用保险去解决看病的问题,“专为肾病人群定制”“可带病投保”这些都可信吗?后来抱着试试的态度咨询了众惠相互的客服人员,经过详细了解,这款产品是市场上不多见的为慢性肾脏病患者量身打造的产品,不仅可带病投保,而且提供健康管理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极具性价比,患者一旦确诊尿毒症即可获得赔付。张先生非常认可产品及服务理念,在2020119日进行了投保,保额50万元。

 

因病情恶化严重,5月初,在去医院复查时,被确诊ckd5期尿毒症。医生建议住院透析治疗,但每期费用近万元,家庭经济压力巨大。得知消息后,众惠相互第一时间委托专业理赔人员主动联系张先生,并协助家属发起理赔流程,拨打报案电话,填写理赔申请表,将确诊后所有的尿毒症治疗资料清单准备齐全。众惠相互工作人员则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赔付,专业、高效、人性化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张先生及其家人的高度认可,为后续病情的医治提供了保障和信心支持。

 

呵护肾病健康,为慢病患者持续保驾护航

 

慢性肾脏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据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数据,中国现有近1.3亿慢性肾脏病患者,而且极易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并发症,治疗费用不菲。病情相对稳定的尿毒症患者,每周透析3次,每次400元左右,再加上口服药物、血液灌流等,每年需要花费10万元以上。庞大的患者基数、高昂的透析费用、极高的重大疾病发生率,多重因素叠加下,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我国公共卫生系统及百万患者家庭的巨大负担。

 

传统的保险产品对投保人的身体状况要求较高,慢性肾脏病患者难以投保。面对这种行业困境,众惠相互秉承“呵护向善的力量”核心价值观,坚持“补短板、填空白”的设立初衷,聚焦特定人群的特定保障需求,联合健帆生物共同开发了“肾爱保•爱多多肾病保险”,慢性肾脏病轻症阶段(1-3)的患者可带病投保,充分满足了肾脏病患者的风险保障需求。该款产品包含两个阶段保障责任:一是在投保客户肾病轻症阶段,通过专业的健康管理,降低肾病恶化概率,延缓其疾病进程;二是尿毒症阶段,为其提供诊疗建议及医疗资源,并对在治疗尿毒症中发生的自付、自费医疗费用给与补偿,保障肾病患者群体的医疗治疗及生活。

 

众惠相互“肾爱保•爱多多肾病保险”将慢性肾脏病患者纳入保障范围,提供“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公益服务”,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节省了医保费用,也有效减轻了患者压力和家庭负担,充分体现了相互保险的公益普惠属性。


注:本文转载自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