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众惠相互保险踏上寻“根”之旅 | 小保专题

来源:时光智保 发布日期:2021-06-2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过去一百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在这样关键性的历史时刻,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行业使命在肩。
 
作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2021年也是中国相互保险“试点先行”的五周年纪念日,在银保监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相互保险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实践证明,推动普惠制相互保险的快速发展,有助于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治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价值。
 
作为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简称“众惠相互保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会员为中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效率提升;坚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金融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为中国普惠制相互保险的发展做好了示范作用。
 
作为一家新的普惠型保险机构,自2017年成立以来,众惠相互保险始终坚持“补短板、填空白”的设立初衷,以工匠精神深耕细分垂直领域,搭建医疗服务生态体系,以相互保险机制优势,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增进人民福祉,构筑“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几年里,众惠相互保险一直在寻找并构建相互保险的“根”:

以村落为单位,受托管理宁波慈溪农村保险互助社,积极参与支农惠农互助计划,
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以社区为单位,围绕以华西二院为中心的儿科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打造家庭医生互助计划,让每个孩子拥有家门口的好医生,小病到社区,大病有保障;

以特定病种为单位,打造慢性肾脏病患者互助计划,为1-5期的肾脏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与风险保障,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减轻患者支付负担;

以特定行业为单位,发起设立卡车司机互助计划,关爱个体货车司机等新经济从业者,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与公益组织合作“万户健康公益项目”,填补老龄高危人群保障空白,不仅提供老年慢病人群的大病保障,而且提供按需供药、大病预警,让老人们“大病不再贵、慢病不再烦、防病不再难”。
 
从众惠相互保险的案例实践来看,发展相互保险有助于在卫生健康领域弥补社保与传统商业保险之间的断层,成为国家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延伸。同时,相互保险的普惠公益属性与健康险的公共属性天然契合,能有效扩大覆盖至特定人群,织密织牢保险保障防护网,助力三医联动改革,服务基层治理,有效提高人民生命健康质量和生活幸福感。
 
众惠相互保险相信,通过发掘相互保险的模式优势,发现并解决未被充分满足的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的特定保障需求,帮助他们降低风险、控制成本、转移风险,不断丰富保险产品与优质服务的供给,未来能够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相互保险发展之路,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建设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众惠相互保险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坚守普惠金融发展理念,进一步培育全体员工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