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报】众惠相互首发“流感保险” 探索患者管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雨萌】


2月16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联合重庆鑫江医药有限公司、普祥健康集团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三方合作的针对甲乙型流感人群的保障型健康险“流感无忧”。据悉,这是医疗健康保险市场针对流感的首发产品。


众惠相互首席风险官、总精算师李石宁表示,季节性流感给老百姓带来的生活影响和经济负担是不容忽视的,感染流感后若治疗不及时或在患有基础病的情况下可能会发展成肺炎甚至导致死亡,加之新冠疫情提升了民众对于流感的重视,众惠相互以此为契机,在垂直病种领域探索流感保险产品,不断拓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覆盖面。


据了解,“流感无忧”产品面向出生28天到65岁的流感高发人群,保险责任含流感住院保险保障,同时提供流感互联网诊疗、流感特效药及住院就医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因流感造成的风险保障不足、诊疗资源紧张、特效药产品断供购买困难的问题,有效填补了流感垂直单病种领域同类型产品的空白。


“流感无忧”在打通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互联网医院、线上药店、药品方、绿通平台等各个环节中,可为老百姓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药品福利一体化服务,并探索出了流感患者管理的新模式。


首先,在保险保障方面。投保后,“流感无忧”保险产品承保内容涵盖诊疗费、药品费、手术费、床位费、护理费等主要流感易引发的医疗支出,可有效减轻患者的就医成本。作为首款甲、乙型流感住院医疗保障,最高可提供因流感住院的社保内5000元的医疗保障。


其次,在健康管理方面。由普祥健康集团提供全年不限次问诊,执业经验丰富的全科医生提供在线问诊咨询。投保人因流感需就医可申请医院挂号绿色通道,线下直接就医,并享有医院陪诊就医服务。


最后,在药品提供方面,重庆鑫江医药有限公司引进了印度Natco流感药品耐地他韦(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并在确诊后为投保人提供成人版75mg和儿童版30mg两种药品选择。该药品是国家抗流感储备用药之一,已进入医保乙类药品目录,可用于婴幼儿防治流感,获美国FDA批准上市及中国香港上市。


“众惠相互将联合普祥健康集团、重庆鑫江医药有限公司以‘流感无忧’为起点,深入融合医药健康、打造以‘医疗健康服务+药品共建’的模式,为广大用户、慢病人群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与服务,更好地惠及广大慢病人群、特定病种人群及家属,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增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我国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李石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