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肾病还能工作吗?

来源:爱多多健康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14

【转载自:“爱多多健康管理”公众号】



答案是肯定的,得了慢性肾病,依然可以工作。

工作和慢性肾病并不一定有冲突,得了慢性肾病在一定条件下依然可以努力工作。虽然,作为一名慢性肾脏病患者,继续工作会面临一定的挑战性,但还是鼓励大家积极的去工作。工作可以让你有正常的日常生活,有助于重新找回自我,还可以带来经济收益,提升个人社会价值感,拥有稳定的生活状态。


1.工作之前该注意什么?

你的健康是头等大事,在你考虑找工作或重返工作之前,你必须确定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重新开始工作之前,肾脏病情必须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或者病情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具体可以征求一下医生的建议。


2.该从事哪一类工作? 

建议从事轻中体力工作。

大部分慢性肾脏病患者,通常可以胜任轻中体力工作,重体力型工作是不可行的,一定要避免劳累。对慢性肾脏病患者比较理想的工作是:白天作息规律,无夜班,每天晚上有充足的睡眠,平时还要有一定的休息和运动时间。


3.已有的工作该如何继续?

一旦决定回到工作岗位,你可能需要做出调整,比如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就诊(或治疗)时间,可能需要与领导沟通,调到一个不太费力的工作岗位。记住:如果你不要求,你的雇主可能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改变与帮助。如果受到不合理的歧视,或被解雇或被限制晋升,可以寻求法律援助。


4.没有工作该怎么找?

找工作和做其它事情一样,也有技巧。所谓技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01. 了解自己:

找工作之前,你必须先对自己有全面的认识,了解自己的知识、技能、性格、爱好以及身体状况等。一定要知道自己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不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


02. 了解你所要选择的职业和行业:

了解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和对从业者素质的要求。可以向亲朋好友中做过相关工作的人了解有关情况,也可以向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请教,他们经验丰富,体会深刻,能给你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信息和借鉴。


03.自我推荐:

网上简历投递和经人推荐都是当下找到工作的常用方式,通常也是通过这两种渠道获得用人信息需求,争取面试机会,最终达成面谈、签约、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