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报】众惠相互完成首例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赔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发布日期:2020-03-02

【中国银行保险报讯】2月28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完成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赔付。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惠相互联合出资人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帆生物”)推出针对一线医护人员专属赠险“医护人员特定传染病保险”的第一起理赔案例。

据了解,此次获得赔付会员为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感染科护士,负责收治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工作,在医院连续工作20多天,被检测出新冠肺炎感染,现已住院接受隔离治疗。针对此类情况,众惠相互制定应急预案,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对于感染的医护人员可放宽先提供电子版理赔资料进行审核赔付,后期疫情结束后在补充理赔资料。为确保理赔时效,帮助医护人员在经济上渡过难关,众惠相互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按照理赔调查规则,派发第三方公估公司进行查勘,但考虑到目前疫情原因,特委托健帆生物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案件核实,核实清楚出险事实后由众惠相互专业理赔人员得出结论,确认属于赠险“医护人员特定传染病保险”约定的保险责任后,众惠相互迅速完成了对该位新冠肺炎感染医护人员的10万元赠险赔付工作。

众惠相互表示,众惠相互将始终践行“金融向善”的核心价值观,秉持会员“共建、共治、共享”的核心理念,坚守从会员需求出发设计保险产品与服务,继续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及其他人员保驾护航,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