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李静出席“2021中国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7月29日,由保险专业媒体《今日保》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高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国荃、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朱俊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大学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张琳、中再集团等保险业大咖齐聚一堂,为共同推进中国健康保险事业的发展建言献智。


WechatIMG1429.jpeg 


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受邀出席此次高端研讨会,并在大会环节做以“补短板、填空白,相互保险大有可为”为题的精彩分享。李静说道:“我国社保和商保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社保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商保的个人支出分担和补偿效果发挥有限,支柱作用远未发挥,市场上仍有很多空白点未被覆盖和满足,多层次的保障体系尚处在缺失状态。而相互保险作为社保与商保之间的中间形态,在特定人群健康保障方面独具优势。相互保险投保人和保险人利益一致、不以股东盈利为目的、公开透明、稳健经营、会员化的经营特点使其在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的特定保障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填补社保和商保之间的断层和空白,推动医疗改革,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几年,众惠相互不断以村落、社区、特定病种、特定行业、公益保险等为单位,分别针对农村农民、妇儿群体、慢性肾病肝病患者群体、卡车司机新经济从业者、老龄高危人群等‘一老一小、慢病特病’群体进行了创新实践,逐步走出了一条‘小而美、专而精’的‘不一样的保险’发展之路,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和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努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共同呵护向善的力量。未来,众惠相互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把中国特色的普惠公益相互保险之路走出来,为提升国民生命健康质量和生活幸福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