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积极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2022年3月14日起,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将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口号,举办2022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众惠相互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众惠相互将充分利用包括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对活动内容进行宣传,同时线下将开设投诉接待专区,接待来访客户。


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在行动


活动期间,众惠相互将通过“以案说险”形式宣传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并通过推送“非法放贷风险提示”文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


同时,众惠相互也将通过举办线上讲座,重点加强资管新规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依法合规维权相关培训。


在线下,众惠相互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围绕以“老年人如何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开展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老年人活动聚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现场解答消费者关注的保险消费问题。加强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使其理性投资,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图片

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众惠相互以“会员共建、会员共治、会员共享”为核心理念,践行“呵护向善的力量”核心价值观,坚持诚实守信原则,进一步夯实了诚信经营的思想基础,将诚信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经营全流程,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