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众惠相互全面开展2024年“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近日,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的通知》(金办发〔2024〕22号)文件精神,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简称“众惠相互”)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以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目标,把优化拓展会员服务与宣传解读普惠金融领域政策相结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凸显相互保险的会员制服务特色,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将从四个方面具体开展:

一是组织“普惠金融成果展”活动。组织全司围绕主题,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普惠金融”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普惠金融十年发展成果,以及相互保险引入中国以来的普惠金融案例,生动展现基层和机构实绩实事,通过媒介平台分享内容触达民众,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二是组织“普惠政策解读会”活动。组织系列普惠金融政策讲座和研讨会,邀请高管带头宣读关于普惠金融的纲领文件,让普惠理念入脑入心,将普惠理念落实到经营实践中,形成从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普惠教育宣传氛围。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官方网站、社交媒体、展板海报等渠道,广泛传播普惠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

三是组织“四走”基层调研活动。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充分了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保险服务需求,主动提供多元化、价格适宜、条款易懂的金融产品。同时,举办特定群体金融服务对接会,搭建与特定人群之间的沟通桥梁,以相互保险机制优势设计符合“一老一小”、“带病慢病”、小微企业等实际需求的金融保险产品,促进双方的有效合作,提高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便利性。

四是组织宣介推广系列活动。在官网官微开设专栏发布主题文章,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识别和选择正规金融渠道。同时,定期组织政策产品宣讲会,帮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行协指导下,统一行动,联合发声,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质效,推动保险服务质量提升。

据了解,作为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机构,自成立以来众惠相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会员服务与权益保护,积极宣传普惠金融发展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广泛宣传介绍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致力于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促进社会经济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