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报】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获评“2019年度社会责任杰出贡献人物”

发布日期:2019-11-28

11月28日,在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益心•永续”2019第二届CSR先锋论坛”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李静被评为“2019年度社会责任杰出贡献人物”,用于表彰其带领下的众惠相互在满足特定人群保障需求、服务社会基层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构建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保险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其业务触角遍及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在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完善经济补偿机制、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方面均承担了重要责任。特别是在民生领域和公共服务领域,保险业始终是主力军,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广泛、联系最密切,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最直接。因此,保险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具有天生的属性。

 

众惠相互是国内首家经由国务院同意试点、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相互保险组织,自2019年2月14日开业以来,作为中国特色相互保险实践的先行者、探索者,始终坚持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源,以“会员共有、会员共治、会员共享”为核心理念,坚持“填保险市场空白、补保障服务短板”的设立初衷,秉持平等自愿、民主管理的理念,为具有相同风险保障需求的会员,互助共济,风险共担。近年来,众惠相互以金融科技助力商业向善,聚焦儿科“看病难”、特病人群风险保障不足等社会热点问题,持续推出了多款针对“中低收入、高风险、弱势群体”的相互保险产品,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保险服务,弥补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之间断层,创新运用相互保险机制服务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服务百姓民生。

 

未来,众惠相互将继续发挥社会性企业责任,秉持互助共济、风险共担理念,助力解决社会问题、助力社会治理呵护人们追寻更美好生活的希望,从善出发,回归保险本源,倡导社会企业理念,推动商业向善、金融向善,用公益心做相互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