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助您守住钱袋子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金融知识以及风险防范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0]595号)要求,6月1日起,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围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宣传月主题,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本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6月为集中宣传月,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活动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宣传月期间,众惠相互将在职场醒目位置张贴防非宣传海报,持续悬挂防非条幅或播放电子标语;制作宣传资料,确保群众可随时取阅防非宣传折页;组织员工参加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政策或监管制度的培训活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等等。在此过程中,众惠相互还将结合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新媒体渠道,鼓励通过微信群、短信等精准推送的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期间,根据非法集资新形势、新特点,众惠相互将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使宣传作品更接地气。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是由中国银保监会发起的,自2013年首次开展以来,宣传广度、深度不断扩大。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体制机制日渐完善,防范非法集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众惠相互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相互保险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客户“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