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众惠相互“肾爱保”为慢性肾脏病患者兜底 首例赔案完成赔付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近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完成了首例慢性肾脏病患者赔付。这是众惠相互联合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帆生物”)推出“肾爱保•爱多多肾病互助保险”以来的第一笔理赔案例。该产品以“带病投保+健康管理+专病保险+公益服务”的创造性组合为慢性肾脏病人群(CKD)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带病可投保 有效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此次获得赔付的会员为湖南醴陵的王先生,今年60岁,有近20年的慢性病史,长年注射胰岛素,并长期伴有高血压症状。由于病痛折磨,王先生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时常需要住院治疗,给其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而王先生的女儿(张女士)是湖南株洲某血透室的一名护士,偶然机会在其医生朋友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到了“肾爱保”这款相互保险产品信息,充分了解后得知为市场上不多见的为CKD患者量身打造的产品,不仅可带病投保,而且提供健康管理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投保价格实惠,极具性价比。在血透室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张护士对尿毒症病情和医疗费用有深刻的认知,一般商业保险难以承保,而“肾爱保”无疑给她的整个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张护士随即为父亲投保了该产品,选择保额为30万元,一年的投保金额仅3000余元,不到每年糖尿病治疗费用的1/5。但病情的进展超乎预期,虽然王先生积极配合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有效的健康管理。但不幸还是降临到了这个家庭,在投保四个月后,张护士的父亲确诊了CKD5期尿毒症。而“肾爱保”的保障成为她们一家人心里的慰藉,极大的缓解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得知消息后,众惠相互第一时间委托合作公司悦保经纪的专业人员前去医院看望王先生,并主动协助家属发起理赔流程,拨打报案电话,填写理赔申请表,将确诊后所有的尿毒症治疗资料清单准备齐全。在收到完整的理赔资料后,项目工作人员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理赔工作,专业、高效、人性化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王先生及其家人的极度认可,为后续病情的医治提供了及时保障和信心支持。

 

发挥相互保险机制优势 为慢病人群保驾护航

 

实际上,在国内类似张护士父亲这样患有慢性肾病的人群不在少数。据卫生主管部门相关统计,全国慢性肾脏病(CKD)患者人群高达1.3亿,知晓率却不足10%,因CKD1、2期患者大多没有症状,90%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肾脏病。当得知自己患有慢性肾脏病时,患者往往已经病情严重,很快进入尿毒症阶段,需要进行透析。病情相对稳定的尿毒症患者,即使没有相关并发症,每周也需要透析3次,每次400元左右,再加上口服药物、血液灌流等,每年需要花费10万元以上用于尿毒症的治疗。同时,慢性肾脏病患者发生其他重大疾病或者并发症的几率也显著高于常人,比如与肾功能正常者相比,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心血管病发生率增加40%,老年男性罹患恶性肿瘤的风险增加200%,肾功能轻中度下降者死亡率增加20%,等等。

 

然而,面对慢性肾脏病等慢性疾病对公众健康造成的严重威胁,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健康险产品只针对健康人群设立,对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要求很高,对于既往病症人群往往直接拒保,让带病人群这个庞大的群体无法有效得到风险保障。正是基于对行业及市场的深刻洞察与了解,众惠相互发挥“相互保险”机制优势,秉持互助共济、风险共担的理念,发挥社会性企业责任,关注特定人群的保障需求,坚守“填保险市场空白、补保障服务短板”的设立初衷,经过近3年的市场调研和准备,推出了“肾爱保”相互保险,让慢性肾脏病轻症阶段(1-3期)的患者也可带病投保,充分满足了肾脏病患者的风险保障需求。

 

在保险责任方面,慢性肾脏病轻症阶段的患者一旦病情进展到尿毒症阶段,即可获得最高50万元保额的尿毒症医疗费用报销,以及最高25万元的肾移植手术医疗津贴,帮助患者持续治疗,解决经济负担。同时,针对不同病情患者,产品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以及全病程的健康干预等服务,有效控制病情、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延缓病情恶化进程、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守望相护,为慢病患者保驾护航。众惠相互表示,作为国内首家经中国银保监批准设立的相互保险组织,将始终践行“向善”的企业文化理念,秉持会员“共建、共治、共享”的核心理念,坚守从会员需求出发设计保险产品与服务,未来将继续针对特定领域、特定人群推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更多人群提供有利的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