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众惠相互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1.png


35051615776008_.pic_thumb.jpg为提高消费者金融决策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近日,首家经国务院同意试点、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简称“众惠相互”)全面启动“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3·15”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来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更好地提高消费者及广大会员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期间,众惠相互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积极整理准备宣传资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智能化地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制作易拉宝、宣传页等物料,在公司职场、周边街道进行宣传,并对有咨询问题的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倾听消费者意见和建议,答疑解惑。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自媒体号等渠道,扩大教育宣传面,增强消费者的反馈和互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切实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众惠相互将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宣传活动:一是增强基础知识的普及,全面提高金融素养。将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和保险保障等相关内容,科普消费者所需、容易忽略的保险金融知识,帮助牢固金融知识的基础,引导消费者培养理性的投资观念,避免“踩坑受骗”,增强消费者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二是以案说险,生动科普金融消费要点。“3·15”期间,众惠相互将整理生活中常见的保险健康告知、投保注意事项、理赔等经典案例,通过逐个剖析来为消费者讲解“如何有效识别保险中的‘误区’”,更好地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的效果。三是呵护“一老一小”,打造有温度的“向善”服务。将开展以“老年人如何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竭力帮助老年群体有效识别非法集资等生活中的陷阱,增强老年人对金融智能化知识的认识;同时,借助年轻人常用的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创建有趣有料的话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校学生培养良好的消费观念,增强对风险的识别能力。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众惠相互将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会员“共建、共治、共享”的核心理念,践行金融保险服务企业的行业价值与责任担当,坚守合规底线,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维护会员权益,持续优化会员服务,提高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有效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


注:本文转载自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