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众惠相互推出货车司机专属普惠计划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6

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政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道路通畅。近日,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积极发挥相互保险普惠属性,根据疫情情况及货车司机职业特点,开发了系列货车司机专属普惠保障产品,包括“互助保”、“卡友保”等,全面覆盖疫情关联保障责任,有效缓解货车司机的医疗意外等负担,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疫情期间货车司机面临着感染风险、隔离误工风险及运单超时违约风险,叠加其典型的职业风险,如职业病、失业、交通意外等亟需保障。“互助保”主要保障货车司机生产、生活中相关的意外伤害风险。截至目前,“互助保”累计参保人数超15万人,连续投保率超80%。


据中物联发布的《2021年货车司机从业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货车司机中86.5%患有胃病、颈椎病、高血压等职业常见病,且仅7.7%有商业医疗保险、。针对此情况,众惠相互推出了首个货车司机专属的医疗保险产品——“卡友保”,包含100万元住院医疗保障、100万元重症特药保障、1万元猝死保障的专享健康保障方案及重疾绿通、住院垫付两项增值服务。


众惠相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挖掘货车司机的痛点和诉求,以互助共济的方式提供更多的权益保障。众惠相互还主动加大承保宣传、简化投保流程、升级快保工作,持续引导和帮助货车司机全流程、无障碍投保。同时推出暖心理赔服务,保障“应保尽保”、“应赔快赔”、有效提升理赔效率,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


注:本文转载自“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