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 | 众惠相互荣膺“2022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

发布日期:2022-12-09


腊月时节

再传捷报

众惠相互

连续4年荣获

证券时报“中国保险业方舟奖”



图片


近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2(第七届)中国保险资产负债管理年会暨2022中国保险业方舟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凭借“卡友保2022”货车司机普惠保障产品斩获大奖

图片

(2022第七届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颁奖典礼)

今年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的态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交通运输业一方面是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正常生活、促进产业供应链稳定的关键环节。为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此前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自成立以来,众惠相互即关注货车司机的风险保障需求。2017年11月,在山东省临沂市推出定制化保险保障计划“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以会员共治模式,为临沂5家物流公司8000多辆大货车的驾乘人员提供相互保险服务。同时,陆续与车旺大卡、中交兴路等平台合作,从保险角度提供专业风控技术,为货车司机提供风险保障。

图片

(众惠相互荣获“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

2021年起,众惠相互联合路歌旗下卡车司机互帮互助社区平台“卡友地带”,有效发挥相互保险独特机制优势,以互助共济、风险共担的普惠理念,针对货车司机职业特点,陆续开发了“互助保”、“卡友保”等系列保障产品,全面覆盖疫情关联保障责任,有效缓解货车司机的医疗负担,着力解决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难题,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今年9月,在前期产品基础上,众惠相互联合多家共保体、平台等,以联营共建的模式,共同发布了面向广大货车家庭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保险——“卡友保2022”。此产品保障重磅升级,包含一款意外险和两款大病医疗险,有效针对货车司机家庭主要支柱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潜在重大风险,提供专属定制的普惠保障,守望相助、并肩前行,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的证券时报于2016年发起设立,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主要针对保险行业具有 投资管理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公司进行评选和表彰,已成为一个具有权威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评选品牌。本次评选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评选共分四阶段,通过申报、筛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众惠相互脱颖而出,连续4年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