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 | 众惠相互获得“2022年十佳热门健康管理服务”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11

12月7日,保险业头部新媒体《今日保》揭晓“2022今日保•年度保险与康养服务”名单,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开发的慢性肾脏病患者专属定制化产品——“肾爱保”,荣获“2022年十佳热门健康管理服务”称号
图片
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国民健康保障意识持续提高,保险在风险抵御方面作用越来越重要。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商业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协同发展。在政策引导下,商业健康保险正向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构建转型,逐步从“保健康人”转到“保人健康”。
自成立以来,众惠相互积极发挥相互保险独特优势,参与医疗保障制度和医药卫生体制深化改革,关注“一老一小、带病慢病”等弱势群体的保障需求。2018年起,针对慢性肾脏病(CKD)患者,众惠相互打造了首款可带病投保的普惠保险产品——“肾爱保”,以“带病投保+健康管理+相互保险+公益服务”的创新性组合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改进肾脏疾病预防和管理战略,切实减轻国家医保负担和群众就医压力,充分满足了肾脏病患者的风险保障需求。
据卫生主管部门统计,全国慢性肾脏病(CKD)患者人群高达1.3亿,知晓率不足10%,其特点发病率高、知晓率低、病情隐蔽,一旦进展到尿毒症,治疗费用将大大增加,给国家、企业及患者本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基于慢性肾脏病(CKD)患者的强烈保障需求,众惠相互通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调研,在满足“大样本、封闭人群、长时间连续观测”等严格条件诊疗数据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建立了反映肾脏病发展规律的精算模式。结合战略合作方——健帆生物的产业链优势,设计的首款慢性肾脏病患者可带病投保的专属相互保险产品,全面覆盖肾病发病全流程,让慢性肾脏病1-5期患者均有对应场景可投保的产品,有效缓解肾病患者经济负担。
同时,众惠相互参考常年累计的病例数据和特病服务能力,提供适应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健康风险评估和干预、疾病预防、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维护、慢性病管理、养生保健等,降低健康风险,减少疾病损失,进而提升风控能力降低赔付,从而实现消费者、医保与健康管理产业方的多方共赢,持续可稳定发展。

截至目前,众惠相互已累计开发肾病相关产品共计16种,涉及透析、肾脏移植手术、血液灌流、肾穿刺、造瘘手术、甲状旁腺切除术等,肾病场景中意外、医疗、津 贴保障责任,实现了分病种、分年龄、分性别、分阶段定价,为目前国内最全的肾病领域保险,极大地填补了肾脏人群的保障空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获得行业肯定的鼓励下,众惠相互将继续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源,坚持“补短板、填空白”的设立初衷,践行“呵护向善的力量”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相互保险优势,专注于健康险市场,专注于专病领域,专注于非标体,专注于带病体,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