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慢性肾病折断的翅膀

来源:爱多多健康管理 发布日期:2019-07-26

我知道这样一个故事,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的一个小山村里生活着一个从小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孩子,自小肩负着整个家族的希望。但在高考前夕,一张体检单粉碎了他“跃龙门”的梦想——慢性肾炎,一个对于山村生活的人们很陌生的词语。正是这个词语改变了他憧憬中的明天。

 

就诊的路途并不平顺,从最初的困倦、乏力、面色发黄、胃口不佳等容易忽视的症状到后期面部浮肿、尿液泡沫增多、颜色加深、肾区疼痛、小便不适等症状。

 

心理的害怕和精神的高压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着治疗的信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本已贫困的家庭几乎破碎。一个18岁的少年,单薄的肩膀还经不起这样的重击,却不得不接受自己的命运。家人倾家荡产只为延续他的生命,看着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和没有什么起色的检查单,几次想终结自己年轻的生命以结束家庭的经济重担和精神压力。

 

一双即将起飞的翅膀,被无情的折断。规律的透析成为他唯一活下去的希望。但是一年十几万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担。为了能活着,他开始自己进行透析治疗,为了省钱,简易的透析机他自己反反复复的修,买不起促红素,他的姐弟三人就轮流给他献血。

 

慢性肾病小科普:

慢性肾脏病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或功能异常大于或等于3个月。

 

肾脏病1期:eGFR≥90

肾脏病2期:轻度慢性肾脏病90>eGFR≥60

肾脏病3期:中度慢性肾脏病60>eGFR≥30

肾脏病4期:重度慢性肾脏病30>eGFR≥15

肾脏病5期:终末期肾脏病15>eGFR

 

如果您出现以下情况:

水肿;

小便泡沫较多、细密、量多;

尿色变化;

夜尿增多;

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乏力、胃口不好

请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血液和尿液检查。


文章转载自“爱多多健康管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