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偿付能力风险管理专题培训

1T6A3164.JPG


8月12日,我社举办了2020年偿付能力风险管理专题培训,“SARMRA”评估小组成员及部分员工参会。本次培训特聘请安永亚太区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咨询专家,针对“偿二代”风险管理的评估机制与要求、评估示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进行了详细互动交流,进一步解读提升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水平要点。


“偿二代”的建成和实施,是我国保险监管改革和保险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进一步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完善监管制度体系的需要,必将加快我国保险监管体系现代化进程,支撑我国保险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对全球保险业竞争格局产生持久和重要的影响。积极落地实施“偿二代”,是推动行业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众惠相互也一直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学习中不断改进,坚决将“偿二代”监管制度体系落实到位、执行到底。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理顺了我社SARMRA自评估以及后续整改过程中的思路,明确了改进的方式方法,对扎实推进我社在风险管理、资本管理等领域的工作成效,推动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