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荣获“2022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奖项

发布日期:2022-06-02

6月2日,由华夏时报社主办的以“数字化转型竞速之道”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华夏时报保险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揭晓了行业重磅奖项,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推出的“惠享e生中高端医疗”凭借保障产品创新、贴合客户需求、提供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荣获“2022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奖项,获媒体的认可与鼓励。


图片

“惠享e生中高端百万医疗”荣获“2022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奖项

“惠享e生中高端百万医疗”是众惠相互成立以来打造的首款中高端医疗产品,针对市场上同质产品投保限制、费率较高、选择面较窄的现况,众惠相互利用相互保险的机制优势,开放30天至17周岁的儿童单独投保,也为59至64周岁的老人开放了68天的投保期,保障责任丰富扎实,增值服务优质、价格更具普惠性,该产品于2022年3月份上市,得到行业的关注以及客户的认可。


作为国内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今年是众惠相互发展的第五个年头。在经过前期的模式创新、探索实践的积累沉淀之后,如今,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众惠相互这家“不一样的保险”也有了更为丰富专业的积累去迎接中国保险变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众惠相互自成立以来秉持着“回归保障本源”的初心,坚定普惠相互制,锚定“小而美、专而精”的方向,专注发展特定群体的特定保障,在“一老一小、慢病特病”、“新经济就业人群”等领域深耕不辍,经过5年的探索发展,首次实现年度盈利,实现了业务结构优化、渠道全面铺开、质量效益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业务发展方面,众惠相互在特定群体的保障完善方面一直深耕不辍,针对高风险、低关注的货车司机群体,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探索这部分高危群体的风险保障,尤其是2020年联合国内最大的货车司机社区平台“卡友地带”升级开发货车司机专属普惠保障计划“卡友保”,上线首月即有数万名货车司机加入。特别是近期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国家将保通保畅提到了更高的层面,众惠相互推出的这些产品全面覆盖疫情关联保障责任,有效缓解了货车司机的医疗意外等负担,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除此之外,针对带病群体,众惠相互还开发了肾病专病单病种保险“肾爱保”,使原本无法投保的慢性肾脏病人群可以带病投保,同时,众惠相互根据不同阶段患者的需求,持续将垂直产品做精做实、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先后推出了“灌爱保”、“住院医疗”、“透安保”、“肾安保”等8个针对不同肾病功能与需求的定制化保障,用保险的力量极大地减轻了肾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针对儿童、老年人等重点弱势群体,众惠相互专属定制化的普惠医疗保险,如“华西妇儿联盟家庭医生互助计划”、“万户健康保”等产品,并在北京、太原、河北等多地积极参与了多项惠民保险项目。以“北京京恵保”为例,作为主承保单位,2021年“北京京惠保”在保费不变的前提下,升级多项保障范围,参保人数突破百万,受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相互保险除了在健康险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之外,还可以在农险、责任险、意外险等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广阔发展空间。就农险来说,相互保险发展的国际经验表明,由于自然灾害频发,农业、渔业等领域经营风险较高,相互保险以天然的区域和职业为联系将农民和渔民凝聚在一起,共同承担风险,能充分地发挥相互制的机制优势。我国农业和渔业相互保险要继续提高对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障水平,促进经营模式创新,更好地促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就责任险来说,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相互保险提供发展契机,在政府、市场与社会的多元共治中可以充分发挥相互保险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利用相互保险的机制优势,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相互保险在责任险领域具有权益一致、信息和风险控制、行业权益维护的独特优势;意外险也是如此,可以借助人与人的信任优势,吸引更多同质人群加入,不断强化良性的信任机制,形成保障的正向循环,不断将更多善的普惠回馈给群体成员。未来,众惠相互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相互保险发展好,以更优质丰富、普惠向善的产品和服务为越来越多人提供不一样的保障体验,同时,也为促进保险公平、提高我国保险的密度和深度不断前行,努力做适合百姓需求的普惠保险。


据悉,“保险科技峰会”系列活动是由华夏时报社主办,大会齐聚行业前沿的监管者、研究者、市场参与者,共同思考和预判科技时代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和未来趋势,系列评选活动至今已走到第5个年头,是业内非常知名的行业交流平台,始终保持较高的人气及关注度。